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唯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2-12-28 记录学生的点滴  

2012-12-29 00:02:57|  分类: 教育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今天黄定远、陈秋宇、黄淼鑫等好几位学生都能够将饭吃完了,一干二净的。以前黄定远很挑食,胡萝卜、青菜都不吃,只用汤泡饭吃,盘子里剩下的菜一点都没动。经过昨天的鼓励,今天吃得最干净的就是他了。当着全班学生表扬了他,让同学们以他为榜样,不挑食,好好吃饭。晚饭阿姨做了蛋炒饭,他们都爱吃,个个都吃得津津有味,个别学生还要加饭,有位同学还吃到了第四碗,老师不敢再给他盛饭了,怕撑着不好。

      午睡起来,女生都开始叠被子,虽然叠得不是很整齐,至少有自己动手了。

      晚上辅导作业时,陈德润做得最慢。他基础不好,也怕犯错,要多鼓励,给他信心,要他知道学习不是那么痛苦艰难的一件事,引导他找到学习的乐趣。这是努力的方向。

     廖家琪是班里的小老师,课文朗读很有感情、认字也多、组词也好。就是有点小骄傲,晚上特意让他和尹涵比一下口算的速度,结果预想中的尹涵胜出了。结果,家琪的妈妈来接她回家时,她哭了。她一直很优秀,就数学口算上输给了别人,心里也是不好受。她妈妈问及原因时,她揉着眼睛哭着说“老师让我们比举手的速度”。当面没说出她真正的原因是计算还不够熟练。这是她要突破的地方。也让她知道自己的不足,给她一点点挫败感。希望他继续努力,不断进步。

     尹涵认字多,听写都能写出来,就是不够认真。数学计算好,看到很多文字的题目就不想认真去读懂其中的意思,做完了就万事大吉了,结果检查出来错了很多。让他重新做一遍时又能做正确。跟他打赌,让他先检查一遍,确定没错时再交给我检查错的题目要抄在本子上。为了他在做试卷时能够更认真仔细点。

     罗思宇贪玩,做做玩玩,要时时刻刻盯着,为了让他有时间的紧迫感,得规定时间让他完成。

    不断学习,不断发现问题,不断找出解决的办法。孩子们,我们一起加油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